Dec 19, 2012

191212 - 心旅程·热腾腾 2.0


刚从一个三天两夜的生活营回来,一个佛学会举办的营会。
感觉很沉闷?不会,因为事实上它比较像 adventure camp,很有挑战性。
原本是还蛮不想去的,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这副老骨头很久没有做激烈的运动了,应该说没有做运动因为他们说走路不算运动 ='(
但庆幸的是,我还是去了……
不知,是不是去太多次这类型的营会,根本没有兴奋的感觉,不像他人一样,期待得很…… *悲哀*

这次的营会在 Nur Lembah Pangsun Eco Resort 进行,由 Outdoor Solution 负责。


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那里看看……

 看到吗?Break your limit =D

 看到我吗?
不过,过后我们还有一个组别,由Outdoor Solution 的负责人编排的。

这位仁兄就是 Outdoor Solution 的Founder,也是我们营会的负责人。
他本身在 Outdoor Activity 的经验很强大,有兴趣可以去 FB 找他 =) 
(我承认我 Stalk 人的功力很强!)

一开始就拍的大合照

接下来,是一个让我无言的活动。
他们要求所有人,依据年龄围成一个大圆圈。
看到我吧?
天啊,我是全场最年长的小孩 ='(
(忘了说,这营最特别就是有家长参与。)
我嘛,其实一开始就很识相地跑到家长成人区去,果然我也是老人一名啊 *悲哀*

午餐后,就是 OS 的活动。
首先,分组,取名,想 Cheer,画旗。
只有我们组那么勇敢用涂鸦来画旗
我们是 F1 Golden Sea Horse
(我说了我们每人有两个组别)

我们组的艺术细胞超高!

别组的旗子有:
都说了,只有我们组最勇敢 =)

然后,是由 OS 示范搭营的方法。
(其实当时我很想说,我会!呵呵)
看到橙色帽子那位仁兄吗?

就是他,猜猜他几岁?
其实,他才刚满19岁,比我小11个月啊 ='(
人家是 UiTM Accounts 学生,现在Sem Break 来打工。
为啥我没有那么好玩的工作啊?

接着,开始介绍去森林探险的配备。
这位仁兄更酷 =)
因为在他的 First Aid 包里发现了不寻常的东西,把他抓来拷问了一番。
那不寻常的东西其实是用来抑制蛇毒的毒品。
而他,竟然是一名在 HUKM Pharmacy 里工作的。
(和他爬山,完全不怕危险啊!)

 我和她们睡在同一个 tent 里两个晚上 =)

晚上有个讲座。
题目是人间有爱。
 
可爱的孩子们……
我超爱玩着电筒的这位妹妹,别看她人小小的,她超独立,超棒的!

然后,免不了的 night walk。
 
 我是20号!
可惜,那晚因某些因素,无法宁静的欣赏夜里的森林。
不过,我们很幸运的,因为夜空很多星星。
大大的猎户座,简直可以媲美我之前在 Endau Rompin 的夜空啊!
而且,我看见了流星!!!!
好像只有几个人看见而已,很幸运吧?


第二天
早上6点就被委员们给吵醒了。
你们的 morning call 也太早了吧?
 早操时去跑了一圈,因为这圈我差点丧命。
我在最后面,因为我跑完后不舒服 ='(
从小的死穴!

早餐后,就是很刺激的活动了。
负责人说这只能称为 Artificial Wall Climbing 而不是 Rock Climbing 之类的。


讲解配件中……


 很荣幸的,我是第一位上去的。
 很帅?

开始了!
旁边的是副主席,他不小心踏错脚步掉了下来……

然后,我超越了他!
 很酷吧?

但是,
结果是这样的……
 他抵达了终点,而我还卡在半路……

 卡了好几分钟,我还是扒不到上边的石头 ='(
 然后,我被吊下来了 TT

之后的之后,我也尝试多一次了,不过,我还是卡在同一个地方 ='(
手短兼无力的悲哀啊!
负责人说我真的不适合爬右边的,因为在这里高个子比较有优势,唉,挑战失败。
不理,待我练好臂力,我会再去挑战的!

合照一张

下一站,我们去做 Survival Cooking。
 讲解中……

 看到那里被土包着的鸡蛋吗?
不过最后它破了,但是还是熟了 =)
负责人说,若我们早点拿它起来,或土包厚一点,那么我们的鸡蛋会是最成功的!

接着,又是午餐时间……
填饱肚子后,我们继续挑战下去……
我们穿上了救生衣,到我最怕的梦魇去挑战 ='(
我是怕水,怎样?

这是第一关……
五个人手牵手围起圆圈。
我们的够圆吧?
不过,真的很对不起我旁边的那位小妹妹,她因为我,差点“溺毙”啊!

然后,第二关是这样的:
一整排的人一起往后倒……
我们组的比较整齐,不过没有照片 ='(
我可是鼓起了不知多少的勇气才敢躺下去。

第三关,既然尝试了一组一起倒,我们必须像 Dominoes (骨牌) 般一个接一个往后倒。
我是整个傻眼 ='(
还是跳了,不过姿势不对,所以我整个脚板因踩到石头而受伤啊。
算了,对我还是算成功了啊!虽然我每次都是被负责人从水里拖回上岸
 
成功

晚餐时,
一群被筹委吓死的十二月份宝宝……

如常,又是讲座。
然后,是各组讨论。
最小的组别,且是全女班!
我们的题目每组不同,我们的是上上签中的上上签啊!
*18禁*
发表意见中。
尴尬 x 10000000000000 而且还被老师将了一军啊!

过后,又去了一次夜行。
不过,有一段路是 solo walk,自己单独扶着绳子往终点走去,没有灯光,没有陪伴,感觉其实真的还蛮好的!
看见会发光的蕨类,看见躲起来的负责人们,听着虫鸣声,那一刻的宁静,难以忘怀……
不过,所有人完成后,已是凌晨3时了,倒头就睡啊我!

第三天
拖着疲惫的身躯,完成了最后的一个活动。
障碍跑 Obstacles Run。
请自行猜测到底我独立完成的有哪些 =)

接着是泥巴浴。
一群刚做完泥巴 Spa 的人们
请相信我的衣服其实是绿色的!

梳洗和整理好行李后,就是说再见的时候啦!
陪我们留下来到最后的负责人们
最后的合照!

终 =)
图 : Lai Hong Weng

如果说没有获益,是不可能的。
或许心智上的成长,还没有完全被发现吧?
倒是一点我迫切地感受到,放下执着吧!

阿弥陀佛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