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18, 2011

190311 - 未来

SPM 成绩在几天后就会揭晓了。
说不担心其实是骗人的,不过还真的担心不了那么多……
不管成绩到最后是好是坏,都是时候为自己的未来前进了。
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?我还真的有点七上八下了。
原本已经盘算好的一切却因最近不断出现的变数给打乱了。我真的还能坚持到底吗?
我原来的计划是就回去那可怕的中学,完成我的中六文科生涯,再往我的理想领域迈进。
当然如果我很侥幸能够进入 matric,我就会往那里冲。
当然我进入 matric 就读文科班的几率是小于10个百分率的 ><
原因很简单啊,一,我的成绩不是那么得理想;二,我要从理科换到文科,在那里有可能吗?
还是回到现实比较好~
结果可能我还是回到中六比较好……
为什么要作这样的选择?很多人都会如此地说。
原本这个选择也还真的没什么问题的:妈妈希望我往这条路走,而往中六发展我也无需花费爸妈一堆的钱(虽然他们也无所谓),还有就是我不必那么早就决定我未来必须所在的领域。商业的领域过多,我不想现在就将自己局限在其中一个小小的领域……
再来,如果就读中六,我还可以去服兵役啊!我可真的不想在我七老八十才去……
还有我能以中六的成绩盖过我那可能是不堪入目的SPM成绩啊(最好不是!),而且我不必适应过于陌生的环境(愚蠢的理由)……
真的好多好多能够说服自己的理由哦……
当然,我心里也明白这不是一条好走的路。中六课程已不再是我能敷衍了事的了,不能在抱着玩的心态,何况我完全没有文科的基础啊……
学校那不可理喻的制度、无理的学校领导层,这些我也得做好准备。
你看,我真的有认真为我的未来盘算啊!
可是,最近一直出现很多反对的声音。
周遭的朋友都不是很鼓励自己回到那人间地狱。
我原本还真的能置之不理,我行我素的,可是又有人说了一些可怕的事实。
多半学校资深的中六老师已慢慢离开,所以如果我回去,可能是那些大我也不过那几岁、刚刚读完师训出来的老师教我。
好烦啊!我该闭关静思了!
一时兴起用华文打部落格,不是为了什么,别多想。
当然我还是认为不用华文,不是不爱华文。

No comments: